Sunday, May 30, 2010

淺談 最新醫美科技~自體脂肪移植 (補脂)

美的體態,除了要輕盈,更要線條完美。肥胖固然不好看,但若只重視減重而不注重線條的完美
仍不能算是完成的體型雕塑。因此在體型雕塑的領域,我們除了要處理脂肪的堆積問題,更要積極調整脂肪分配不均的問題。

體形的老化有一大部份來自於皮膚的鬆弛,以致脂肪下垂而造成皮膚的凹陷。諸如淚溝、法令紋、夫妻宮及臉龐的凹陷、產後乳房萎縮、臀部萎縮等。為了要撫平這些缺陷,因而有玻尿酸、微晶瓷等產品襲捲美容市場,其效果固然完美,但可惜的是不夠持久;往往1~2年就吸收怠盡。因而必須再次注射才能維持美麗的形態。但自2000年開始,美容界有了重大的突破,那就是自體脂妨移植。

自體脂肪移植就是利用傳統抽脂所抽出來的脂肪,透過特殊的純化技術,再將它補到所須填補的部位,像是臉部凹陷、乳房、臀部等,因為是自體的脂肪,所以不會有玻尿酸、微晶瓷等部份過敏或排斥的情形。且存活的脂肪永遠不會被吸收,效果能一直維持下去,是一個一勞永逸的方式。況且脂肪細胞中含豐富的幹細胞,能在移植區作用;能有去斑、緊緻皮膚、改善細紋的作用,讓補脂後的您更加美豔動人。
(文:醫美中心整型外科主任 張譯允醫師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