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02, 2008

不用開刀就能回到18歲的小蠻腰

~胃內水球見證者的話~

我是一位護理人員,因不敵美食誘惑,缺乏規律運動,再加上增產報國後的痕跡,讓我的體態越來越像歐巴桑,也因肥胖而出現脂肪肝、血脂肪過高等情況。減肥是每天掛在嘴上的口號,運動、節食都已嘗試,但無法達到目標。諾美婷、羅氏鮮等藥物更讓我情緒緊張、便秘、失眠,且一停藥就復胖更多,唉~總之想瘦,真的很難!

每天在工作崗位上,需要不斷給予民眾健康衛敎,但嘴上說一套,反觀自己--卻無成效。於是在醫師介紹下,我得知最新的減重方法--「胃內水球」,不用開刀、不用吃藥,即可減少15~20%的體重。當時我只求能成功減少10%的體重,所以在李教授門診諮詢後,毅然決然接受置放水球。

如今,真的很開心做了這個決定---在這6個多月的期間,我的食量明顯變小,不像以前動不動就飢腸轆轆。體重下降後,不愛運動的我,竟也覺得輕盈的體態,運動起來感覺很不錯呢!至今我整整減去了19公斤,胃內水球讓我回到18歲的22腰喔!


李威傑教授的話
肥胖是社會的文明病,會引起疾病,造成健康危害,因此需積極治療。目前的內科治療有兩種合法藥物及極低卡的代餐,療效在三個月內約減重5-10%。外科的腹腔鏡手術雖最有效,但因具侵襲性,風險也較大,故只能治療BMI大於35以上合併疾病者。

「胃內水球」是一種安全性高,又能重複施行的新治療法,經由胃鏡將水球置於胃底部,以產生胃飽足感,減少食慾,達到體重控制的目的。歐洲、巴西、香港等地都已核准使用,案例也超過數千例。本院已發表國內首先十多例經驗,也證實了減重的成效。但仍要強調,水球置入及取出後減重效果可否維持,最大因素仍是個人的配合度---能掌握正確飲食,減少卡路里攝取總量,再搭配適當運動才是成功的不二法門。